我的新闻

分享到:
开学第一课|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 担当实干续写新篇章
发布者: 金鹏康 | 2021-09-10 | 296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告别漫漫的炎暑假期,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新学年!为进一步提升团队凝聚力,强化每位成员的责任与使命感,保障科研成果的顺利产出, 910日上午,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创新团队新学年首次例会于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顺利召开。

恰逢我国第37个教师节,团队全体成员首先向老师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随后,团队带头人金鹏康教授回顾了团队的发展历程,向五十余位硕博研究生介绍了团队相关情况。他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团队应在变局中开好新局,在良机中抢抓发展机遇,希望大家均能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中去!

围绕本学期工作部署,金鹏康教授对全体成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1. 自强不息。党的百年历史,恰是矢志不渝践行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光辉奋斗史。传承百年建党精神,就是要坚持目标不移、方位不乱、初心不忘,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2.志存高远。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远大的志向、坚定的理想和执着的信念是成才的基石。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前方的路虽有曲折,但始终要充满希望。

3.致虚守静。科研工作者应静下心来做课题,沉下身子做研究。只有做好基础的知识储备,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才能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拔节生长向晴空,秋收不负春耕耘。在会议的尾声,金鹏康教授提出了新学期的希冀,希望全体成员能借助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落实责任,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或短或长的岁月里,不负时光不负己,静行突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