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热力透平》杂志录用课题组两篇综述论文
发布者: 邓清华 | 2019-05-06 | 829

第一篇:

论文题目:大型发电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

论文摘要:综述了燃煤火力发电、重型燃气轮机及联合循环发电、核能发电三种大型发电技术的发展现状、指标参数、技术瓶颈和发展方向,比较了其关键设备性能及结构的优缺点。分析结果表明,燃煤火力发电和核能发电仍将是我国未来一段时期内重要的电能生产方式,但由于当前电力生产过剩、机组体积庞大、结构复杂、新能源发展迅猛及其发电波动较大等状况,需要重点研究燃煤火力发电在调峰、提高发电效率、调控智能化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缩小火电与核电的机组尺寸,降低其结构复杂性也是重要的研发方向。

 

第二篇:

论文题目: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技术现状及挑战

论文摘要:综述了超临界二氧化碳(SCO2)动力循环方案,以研究机构与项目为主线,总结了国内外SCO2动力循环、动力部件的研究进展,以及电厂示范项目的相关研究状况与存在的问题,分析比较了SCO2动力循环发电技术与当前传统发电技术的优势及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以此为大型发电技术的发展提供参考。

 

两篇论文将于2019年9月刊出,欢迎阅读、分享,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