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本团队赴中石化达州基地进行科研交流与项目论证
发布者: 周屈兰 | 2018-09-14 | 989

     2108年9月13日,周屈兰老师在完成了当日9/10节的《燃烧学》教学工作后,晚上22:00和研究生戚霁、傅亮一起驾车赶赴四川省达州市。此行的主要任务是和中石化达州基地的相关领导和科研人员进行交流以及项目论证。

    本团队将在“液硫中多硫化氢检测技术”方面和中石化达州基地(普光气田)展开深度合作。

    普光气田净化厂的天然气净化联合装置中,液硫池液硫温度(148-152℃)超过设计值(136-142℃),由于液硫中硫化氢/多硫化氢的溶解度随温度上升,导致液硫中硫化氢含量也超过设计值(10ppm)。将带来以下问题:(1)硫化氢在高温环境下易结合液硫形成难易析出的多硫化氢,导致液硫中硫化氢含量偏高,严重影响硫磺产品质量;
(2)温度降低时,多硫化氢又会渐渐转化硫化氢析出,增加了液硫罐区含硫尾气排放量,严重影响现场环境及安全性。
    因此,普光气田将和本团队合作研究液硫中多硫化氢含量准确的测量方法,从而为合理地设定液硫池工艺温度、降低硫化氢含量提供依据。

 

    项目组在交流论证会上对项目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交流,研究方案得到了中石化达州基地的领导和专家组的高度认可。进一步的研究工作将随后展开。

 

    在进行项目交流之余,赴达州团队还在业余时间体验了当地的饮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