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锅炉篮球队成功卫冕,获得海信日立杯篮球赛冠军!
发布者: 周屈兰 | 2021-11-01 | 11416

2021年10月29日锅炉团队获得能动学院海信日立杯篮球赛冠军,成功卫冕,取得两连冠!

小组赛1:锅炉联队40:30战胜核能2队

首战锅炉联队对阵核能2队,锅炉队凭借内线的优势,贯彻周老师赛前安排的主打内线战术,在首节获得1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40:30战胜了核能2队,获得揭幕战的胜利。

小组赛2:锅炉联队32:24战胜热流队

小组赛的第二场,面对去年决赛的老对手热流。首节锅炉队进攻端在陈晓乐在罚球线接球,多次为队友送上秒传,锅炉凭借强大的内线优势,建立领先地位。但是热流队丝毫没有放弃,不断突破篮下紧咬比分,最终锅炉队以32:24战胜了热流队。锅炉队以小组的第一的身份成功出线。本厂比赛结束之后,在周老师的组织下,全队成员一起反思总结,为之后的淘汰赛做准备。

半决赛:锅炉联队57:28战胜电厂队

半决赛的对手是电厂队,去年电厂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对于这场比赛,赛前周屈兰老师布置了详细的战术打法,全队万众一心,全力以赴。锅炉队开局双方的比分胶着,电厂对我们强大的内线非常忌惮,只要内线持球就会被包夹。这也使得外线有很大的空间,李子贤抓住机会上半场投进4个三分球,获得巨大的领先优势。下半场雷雨上场,强突篮下,多次打成2加1,继续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锅炉联队以57:28大胜电厂队,强势进入总决赛。

决赛:锅炉联队37:20战胜制冷与压缩机队

决赛的对手是拥有多个能动院队成员的制冷与压缩机队,比赛一开始,锅炉队跳球得手,锅炉队通过熟练的传导,最后由陈晓乐中距离投篮取得开门红,之后锅炉队凭借内线的强大优势以及李子贤三分远投逐渐取得领先,而制冷队则通过远投紧咬比分。第三节锅炉队打的有些急躁,屡屡犯规,此时周老师及时暂停,换上了后卫雷雨。雷雨一上场就果断冲击内线,连续突破得手,在最关键的时刻将比分拉开,之后锅炉队放缓节奏,终场哨响,锅炉收获了队史第六座冠军奖杯

三分球大赛:

球队成员刘师承在三分球大赛中的以命中5球的成绩获得三分球大赛的冠军,获得了本团队的第二个三分球大赛冠军,至此锅炉篮球队在本次海信日立杯当中完成了包揽正赛冠军与三分球大赛冠军的壮举。

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整个球队每位成员的拼搏努力,更要感谢周屈兰老师给予球队的指导与支持,为大家在科研学习之余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强身健体。周末在周老师的组织下大家进行篮球训练,教导新球员如何融入团队,创造了良好的篮球氛围。能够成功卫冕,是对周老师的辛勤付出以及整个球队认真训练的最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