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祝贺周屈兰教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 周屈兰 | 2021-08-10 | 10539

2021727—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复旦大学举行,共有198门课程参加决赛,西安交通大学校两门课程获得两项一等奖,其中周屈兰教授主持的《燃烧学》课程荣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部属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全国仅5人。

周屈兰教授在部属正高组中,以基于共同构建法的燃烧学创新与实践为主题进行汇报,从课程教学理念、构思、过程、实例及特色等方面展现了理工人文交融、课程思政突出的创新思路,特色鲜明地展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及精细完整的教学设计。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也是代表全国最高水平的高校教学竞赛。本次大赛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六所高校发起承办。大赛辐射面广、影响力大,分为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国31个赛区的50386名教师参加大赛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大赛省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高级职称教师参赛比例接近70%,最终300位教师的198门课程入围国赛其中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数为3125 22,地方高校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数为3941 41;参赛主讲教师中,正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超过1/3

大赛一等奖颁奖仪式(左二为周屈兰教授)

周屈兰教授和教学团队成员李娜老师在比赛现场留念

周屈兰教授在颁奖现场

周老师在接受赛事采访

大赛紧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紧贴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在需求,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落细,对引导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将起到推动作用,对倡导广大教师热爱教学,潜心教学,研究教学,奉献教学将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