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分享到:
第十届纳米操作、制造与测量国际学术会议在线举行
发布者: 韦学勇 | 2021-08-03 | 1085

第十届纳米操纵、制造与测量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ipulation, Manu­facturing and Measurement on the Nanoscale,简称IEEE 3M-Nano)于2021年8月3日上午八点线上成功开幕!此次会议由IEEE纳米技术学会、3M-NANO国际学会、长春理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主办,来自世界各地15个国家的190余名学者在线参加了会议开幕式。

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付跃刚教授、IEEE 3M-NANO中方发起者于化东教授分别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2021年IEEE 3M-NANO西安组委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副处长韦学勇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代表大会主席介绍了会议整体组织情况以及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在三天的会期里,IEEE 3M-NANO 2021将有21场由杰出研究人员发表的主题报告和大约180场平行学术报告,欢迎大家积极参与线上会议。

8月3日上午的大会报告分别由西安交通大学的韦学勇教授和天津大学的田延岭教授主持。会上,西安交通大学的陈烽教授,魁北克大学的Federico Rosei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的Tatsuo Arai教授,西澳大利亚大学的Mariusz Martyniuk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的孙东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Joseph Wang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张立教授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3M-NANO国际会议为IEEE系列会议,2011年由长春理工大学与德国奥尔登堡大学共同创办,至今已在长春、西安、苏州、台北等城市成功举办九届,本次系列会议的最终目标是弥合纳米科学和工程科学之间的差距,瞄准新兴市场和技术机会,有望用纳米级操作、制造和测量的先进技术为众多应用领域提供具有创新革命性的产品和方法。

有关会议的详细情况,可参见会议官方网站:3m-nan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