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分享到:
Engineering召开机械与运载工程学科青年专家交流会
发布者: 韦学勇 | 2023-01-05 | 8530

12月30日,Engineering机械与运载工程学科青年专家交流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年终总结会议召开。机械与运载工程学科主编蒋庄德院士、医药卫生学科主编杨宝峰院士、机械与运载工程学科执行主编韦学勇教授、青年通讯专家和学科编辑参加会议。

主要内容

蒋庄德院士致欢迎词并肯定《Engineering》取得的成绩及青年学者对期刊做出的贡献,强调要打造中国顶级期刊,青年学者要继续发挥好国际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国际稿件,进一步推动期刊高质量国际化发展。

吴向执行副主编分别从期刊影响力、编委会工作、出版工作、特色栏目及期刊宣传等方面介绍了《Engineering》2022年工作进展及2023年期刊拟开展的重点工作方向。对2023年期刊发展目标及学科重点工作提出加强审稿工作、严把质量关、加强宣传、深化合作、打造品牌等建议。

学科秘书方续东宣布学科2022年新增青年通讯专家名单并颁发聘书。新增青年通讯专家郭孝峰、李晓炜、沈少华、陆玉前、潘鑫、李兴宇、刘英想、张帅龙纷纷表态要为期刊发展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期刊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根据机械与运载工程学科的发展提出一些工作建议:在期刊宣传方面要加强与海外交流,在多场合介绍期刊;青年学者加强交流,瞄准前沿,寻求跨学科合作;组稿工作与国际化论坛相结合,在吸引优质稿件的同时宣传稿件;扩展期刊审稿人群,加快审稿进度;专题组稿瞄准前沿,邀请领域大家撰稿,提高期刊定位。

陈姝婷执行副主编代表期刊发言并向青年专家建议:挖掘、推荐好稿源,协助约请海外专家投稿;积极参与审稿工作,抓准期刊定位,严格审稿,缩短审稿周期;协助期刊宣传推广,依托国际高端会议来宣传期刊;积极参与期刊举办的各种活动。

学科执行主编韦学勇教授最后总结,望青年通讯专家凝聚力量,在组稿、审稿、宣传等方面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进一步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

期刊简介

《Engineering》是中国工程院创办的工程科技综合性期刊,是中国工程院院刊主刊。《Engineering》创刊于2015年,旨在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工程科技重大成果发布与交流平台,并探讨工程科技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望工程科技发展未来等,以促进工程科技更快发展,更好造福于人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Engineering》期刊主要报道在科学发现的基础上、通过创新形成新的生产力、推动具有重大经济社会意义和世界先进水平的工程和产业的发展。具体栏目包括新闻热点、前沿聚焦、工程述评、工程成就、工程研究等。

《Engineering》由中国工程院、高等教育出版社与国际出版商爱思唯尔合作出版。期刊为月刊,以开放获取(Open Access)的方式出版,并在期刊网站上提供英文和中文版,已被SCI、EI、Scopus等国际权威检索系统收录。

2016年,《Engineering》入选 “中国科技期刊登峰计划“;2019年,入选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领军期刊。

 

 

 

注:本内容转载自公众号Engineering,欢迎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Advancing Senso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