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专著教材(Writing Papers are a necessity for academic survival)

论文标题    低剂量辐照损伤氮化镓材料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及其力学性能变化
作者    徐浩, 李田坤, 尚福林
发表/完成日期    2023-04-11
期刊名称    固体力学学报
期卷   
相关文章   
论文简介    使用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根据已有的辐照仿真试验结果与理论分析结果,建立一套有效的辐照模拟方法用于模拟纤锌矿结构氮化镓(GaN)材料在长时间低剂量辐照环境中的损伤情况。首先模拟了GaN材料受不同入射能量初级离位原子(PKA)的级联碰撞过程,并分析了点缺陷数量与PKA入射能量的关系以及点缺陷的演化过程。进而,通过设定一定数量和空间分布的反冲原子开展等效模拟分析,不仅提高了计算效率还能获得辐照损伤的均匀分布情况,由此对级联过程进行迭代得到了长时间低剂量辐照下GaN材料的损伤累积模型。之后,对不同辐照剂量下GaN材料进行了纳米压痕模拟计算,得到了辐照作用下GaN材料力学性能的变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