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欢迎优秀本科生报考团队研究生、博士生
发布者: 孙源慧 | 2023-03-13 | 2588

西交大有机热--光团队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以设计开发高性能有机功能材料为中心,重点以高效率电-光、光-电以及热-电能源转换材料及器件制备技术为研究方向,从分子设计、材料合成制备、原型器件制备与性能表征到理论计算模拟,全方位揭示材料分子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15项以及企业产学研合作多项。近几年,团队在国际高水平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近20项,在国际高水平期刊Chem. Soc. Rev.,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dv. Sci., Adv. Funct. Mater.等发表多篇具有高度影响力的论文。团队导师均具有国际交流研究背景,已培养博士、硕士20余人,毕业生就业于985/211高校、500强等国内外龙头企业。

主要研究方向:

1.高性能有机电致发光材料及其在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 OLED)中的应用;

2.新型柔性有机热电材料及其在热温差发电器件(Organic Thermoelectric Device, OTED)中的应用;

3.高载流子迁移率传输层材料及其在太阳能电池(Perovskite solar cell, PSCs)中的应用;

4.高性能有机光限幅材料及其在激光防护(Laser protection)中的应用;

    5.多功能发光材料及其在离子/分子传感检测(Ions/Molecules Sensors Ion/Molecular)中的应用。

 

招聘岗位:

 

 1.优秀硕士生以及申请考核制博士生     

          团队学生除享受学校规定的相关待遇外,课题组还会根据具体工作情况、科研成果给予额外的奖励。此外,课题组与众多海外顶级高校有密切合作关系,一直积极支持学生在求学期间到海外著名大学交流学习。真诚欢迎思想活跃、勤奋努力的优秀学生报考。

   招生需求:

   申请者所学专业为化学、材料背景的学生及相关交叉学科;申请者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对科研工作感兴趣,善于独立思考,检索和阅读英文文献的能力强。

2. 科研助理

  招聘要求:

  • 身心健康,化学及相关专业本科或硕士毕业,熟练掌握有机合成实验技巧及常用分析表征方法或相关器件制备与表征方法
  • 英语良好,能独立阅读英文文献
  • 工作踏实,有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合作精神

  待遇条件: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政策执行,此外根据工作业绩额外发放津贴,可以优先报考硕士或者博士研究生。

本招聘长期有效,有兴趣者请将个人简历,研究小结,代表性论文发至:孙源慧老师sunyuanhui@xjtu.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某某岗位+应聘人姓名。​​​​​

 3.  优秀本科生

            欢迎化学及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到课题组实验室参加科研训练、依托课题组申请大创项目或者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实验室提供完备的研究条件以及充足研究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