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分享到:
本团队晋级“霞客杯”中国江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 王树众 | 2022-05-17 | 25741

517日,古都西安,风和日丽。“霞客杯”中国江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在此迎来首场城市赛。

https://n.sinaimg.cn/sinakd20220518ac/200/w1080h720/20220518/6953-f89e47b2373e930924665fc1db05e127.jpg

“霞客杯”中国江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以“‘锡’望您来 ‘澄’就未来”为主题,由中共江阴市委、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江阴农商银行支持,江阴市科学技术局、江苏新华传媒智库有限公司承办,江阴市委组织部、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江阴市科技镇长团、江阴众创空间协会、江阴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协办。

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科技创新氛围,聚集创新创业要素,集聚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打造推动经济转型的强劲引擎,为建设“科创江阴”注入澎湃动力。本届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吸引了国内外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行业创业企业及团队报名参赛。

 

本团队参赛项目为超临界水热合成纳米复合氧化锆生产线建设。纳米复合氧化锆是特种陶瓷不可替代的重要材料。与普通粉体材料相比,纳米复合氧化锆具有高强度、高韧性、低热导率、耐磨腐蚀以及优异的化学稳定性、生物相容性等,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电子工业、义齿材料等多个领域。

2020年全球氧化锆需求估计为19.08 万吨,2022年氧化锆市场预计将达到千亿级别,但当前高端纳米复合氧化锆粉体主要被国外垄断。

基于超临界水热合成技术(SCHS),本团队已经在小试装置上制备出5~10 nm的超细纳米氧化锆粉体,在国内率先开发了快速升温及冷却、防团聚等关键技术,在关键技术、核心设备、系统优化集成等方面形成了20多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方位专利包,同时正在进行工程样机研制,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本团队直接晋级总决赛,16个项目晋级第五届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

https://n.sinaimg.cn/sinakd20220518ac/200/w1080h720/20220518/7d35-0d3faa36e8bf69f082d58d43952a73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