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课题组刘栋作为第一作者的研究论文在国际学术期刊《J. Comput. Chem.》发表
发布者: 杨涛 | 2022-04-12 | 4413

  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以“ Geometries, electronic structures, and bonding properties of endohedral Group-14 Zintl Clusters TM@E10 (TM = Fe, Co, Ni; E = Ge, Sn, Pb)”为标题的研究论文在国际学术期刊《Jounral of Computational Chemistry》上发表。该工作运用第一性原理计算结合分子动力学方法研究了内嵌金属团簇TM@E10的稳定性、电子结构及原子键合本质。课题组刘栋为论文第一作者,杨涛研究员和孔春才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和教育部物质非平衡合成与调控重点实验室为该论文唯一作者单位。

  本论文属于祝贺德国马尔堡大学Gernot Frenking教授75岁生日专刊。Frenking教授是国际著名量子化学家,在原子间相互作用本质的量子理论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在Science、Nature、Nature Chemistry、JACS、Angew等期刊发表论文800余篇,总被引用次数超过4万次。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02/jcc.26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