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数据处理技术会议
发布者: 祖铁军 | 2021-10-26 | 13106

2021年10月18日-22日,参加了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组织的核数据处理会议,会议有来自IAEA、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30多位专家参加。会议发布了IAEA组织的核数据处理验证项目第三阶段(热中子散射数据处理)的验证结果,团队开发的核数据处理程序NECP-Atlas对基准题预测结果与国际同类软件吻合良好。

会议指出,经过三个阶段的测试,目前国际上有六个核数据处理软件可用于快谱、热谱反应堆的核数据制作,包括:本团队的NECP-Atlas、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NJOY、IAEA的ACEMAKER/PREPRO、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FUDGE、日本原子能机构的FRENDY、俄罗斯国家研究中心的GRUCON。

会议网址:https://www-nds.iaea.org/index-meeting-crp/TM-NDP-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