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获得IEEE INFOCOM 2019最佳论文奖
发布者: 刘烃 | 2019-04-30 | 8754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博士生荣获IEEE INFOCOM 2019最佳论文奖

 

 

 

429日至52日,第38IEEE国际计算机通信会议(INFOCOM)在法国巴黎召开。在此次国际大会上,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博士研究生赵衰同学发表的论文“RF-Mehndi: A Fingertip Profiled RF Identifier”荣获会议最佳论文奖“IEEE INFOCOM Best Paper Awards”,这是我校历史第一次获得该会议最佳论文奖。该文章由西安交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浙江大学、阿里巴巴-浙江大学研究中心的联合团队合作完成。

 

 

 

该工作提出一种基于多标签的人机融合认证方法,通过结合人的生理特征和设备的硬件指纹,构建出一种高安全、抗伪造的RFID指纹,实现物联网中身份认证从设备识别向用户与设备合法性关联认证的升级,为解决卡片丢失情况下的身份认证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文章第一作者赵衰同学是2018级网络空间安全方向的博士研究生,目前就读于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作为入学不到一年的研究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他的成长得到了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原电信学院西安市大数据与智能感知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等团队导师的悉心指导,充分证明了我校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开展高水平科研的成效。

 

 

作为计算机网络领域的顶级会议,INFOCOM被中国计算机协会(CCF)评为A类会议(计算机网络领域仅有4A类会议)。本届INFOCOM共收到1471篇论文的投稿,有288篇被接受,接受率仅为19.67%,仅有3篇论文获得最佳论文奖。这是中国大陆第一次由学生作为第一作者获得IEEE INFOCOM最佳论文奖,也是我校历史上第一次获此荣誉。

 

 

 

文字:西安交通大学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图片:西安交通大学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