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西安交大-泓芽生命生态研究院及有机高分子化学与分析创新团队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 唐玉海 | 2021-12-24 | 4087

       2022年1月22日至23日,西安交大-泓芽生命生态研究院及有机高分子化学与分析创新团队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报告会,此次会议全面回顾了2021年度研究院科研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团队成员互相学习交流,并提出2022年新的一年工作展望。西安交大-泓芽生命生态研究院名誉院长唐玉海、院长徐四龙、理事长崔铎瀚、副理事长付建斌以及有机高分子化学与分析创新团队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徐四龙主持。

 

​​​​​​​

 

唐玉海教授在发表学生寄语和开场致辞中,首先对在疫情期间封控在校的同学们表示真切关怀。致辞中总结了2021年度团队工作成果,展望了2022新的工作目标,并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更高的科研要求,最后送上新年祝福。

 

副理事长付建斌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和人才是未来,研究院发展规划将从人才和科技出发,秉承“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理念,围绕生命健康和生态发展领域,服务国家及社会经济发展,积极开展技术攻坚和自主创新,推动行业转型和企业产品升级,促进成果转化落地生根。

 

学术报告交流正式开始,首先团队中13位博士生进行了每人二十分钟的学术报告,从分子印迹技术、多功能纳米递药系统、催化反应、乳化技术、污染物去除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团队成员在过去一年丰硕的科研成果。随后团队中24位硕士生展开报告,报告方向有:甲状腺癌诊疗、前列腺癌治疗、混凝土脱模剂的制备、纳米乳在医美产品中的应用、土壤重金属治理、净水技术以及各类催化反应。报告会为期两天,交流顺畅充分,讨论积极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23日下午,学术报告圆满完成。研究院理事长崔铎瀚致结束词。崔铎瀚首先对团队成员2021年度科研进度、科研成果以及转化落地工作表示了祝贺和肯定,又从“工精于心、不耻下问、充满信心”三个方面向团队成员与学生提出要求和建议,并对2022年的科技研发任务、转化落地项目、研究进度提出了目标要求,对研究院平台的发展做出展望。团队成员深受鼓舞。

 

会议最后,徐四龙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体点评并总结团队年末工作。徐四龙首先对团队科研人员2021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最后对团队科研人员新的一年工作任务提出了建议与要求。2021年度西安交大-泓芽生命生态研究院工作总结暨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