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CEMTA研究团队新生见面会暨第一次组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王秋旺 | 2021-09-20 | 8258

       2021年9月19日上午9时,能质可控传递及应用研究团队(CEMTA)召开了本学期新生见面会。团队共录取32名新生,其中博士生5名,硕士生27名,再创小组招收人数新高。分别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等985高校和双一流高校。首先是每位新生自我介绍,然后,团队负责人王秋旺教授对研究团队进行了介绍,提振了同学们的荣誉感和自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辜负研究生时光,努力奋进,再创辉煌。新生见面会持续了1个小时。

      10时,第一次组会开始,本次组会由王秋旺教授和曾敏教授作报告。王老师就本年度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点基金申报内容进行了解读。首次提出了局部热阻比和局部总热阻的概念用于换热器的设计,希望研究生们在项目执行中贯彻这一新理念,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计方面有所作为和突破。

      接下来,曾敏教授重点讲述了本年度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水合盐中低温热化学储能材料热质传递机理及其性能调控。尤其是结尾时,提出研究生们应该是主动科研:我要做。而不是被动科研:要我做。

      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度过了新学期第一次组会。也值中秋佳节之际,每位同学都领到了研究团队的关爱礼物:月饼。

                      

                             图1 王秋旺作报告                             图2 曾敏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