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期刊

论文标题    Evolution of the heavy impacting droplet: via a vortex ring to a bifurcation flower
作者    Yajie Zhang1) (张亚杰), Zhiqiang Mu1) (穆志强), Yanju Wei1)* (魏衍举), Huzaifa Jamil1), Yajing Yang2) (杨亚晶)
发表/完成日期    2021-11-05
期刊名称    Physics of Fluids
期卷    2021, Vol.33, Issue 11
相关文章   
论文简介    两种流体的混合现象广泛存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工农业生产、动力装备、环境治理、医药化工以及生物生命等等领域,是一种共性的基础物理现象,掌握其混合过程中的能量传递与演化特征及其机制具有极其重要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 本文对重液滴撞击液面产生的涡环在轻介质流体中的下沉及不稳定性演变过程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该成果于2021年11月5日以“Evolution of the heavy impacting droplet: via a vortex ring to a bifurcation flower”为题在流体领域顶级期刊Physics of Fluids (2021, Vol.33, Issue 11) 上在线发表,并被选为该刊Featured文章在期刊主页进行展示。美国物理学联合会《科学之光》栏目(AIP Scilight)特此专访了本文的通讯作者魏衍举副教授,并以 “Impact of glycerol droplets form bifurcating flower structure when impacting with water”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