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成为素食者------抵抗全球变暖之道
发布者: 王渭玲 | 2008-12-23 | 2215

2006年11月29日联合国颁布的一份具有开拓性的报告中指出食用动物养殖形成的温室气体超过汽车和货车的总合。联合国高级粮农组织(FAO)公布肉产品工业是“造成严重环境问题的重要原因之一”。
二氧化碳、甲烷,以及二氧化氮共同导致气候变暖。动物养殖是二氧化碳的最大来源之一,还是甲烷和二氧化氮气体的唯一来源。这是如何产生的呢?
二氧化碳:
矿物燃料的燃烧释放二氧化碳,是导致气候变暖的主要气体。生产一卡的动物蛋白需要十倍的矿物燃料投入——释放的二氧化碳是生产一卡的植物蛋白的十倍。用大量的谷物和水喂养动物,宰杀、运输、保鲜都是极为耗能的。研究表明生产一公斤 (2.2 磅) 的肉相当于排放36.4 公斤的二氧化碳,占总排放量的9%。饲养加上运输,牛肉, 羊肉或猪肉所消耗的能量相当于一个 100 瓦的灯泡一直点燃近三个星期。此外,当森林被毁坏退让给牧场并种植庄稼喂养牲畜,储存在树木中大量的二氧化碳被释放出来。最严重的是,动物本身也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
甲烷:
甲烷在大气中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3倍。美国每年有上亿的鸡仔、火鸡、猪和牛在农场中产生大量的甲烷,这产生自动物的消化过程以及充满化粪池的排泄物。其中牛由因消化反刍排出的甲烷是其它动物的四倍。环保部门显示动物养殖是美国甲烷排放的最大唯一源头。动物产生的甲烷量占人类活动产生的37%。
二氧化氮:
它的潜在温室效应大约是二氧化碳的296倍。据联合国称,肉、鸡蛋、乳品工业占了全世界65%二氧化氮排放总量。此外动物消化产生了占64%的氨气,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酸雨。

 

本文来自: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