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恭喜何俊杰博士生,投稿Journal of Enhanced Heat Transfer期刊论文获录用!
发布者: 褚雯霄 | 2022-12-09 | 5688

何峻杰博士生投稿论文题目为“Thermal Management Strategy With Phase Change MaterialL (PCM) Capsules For Pulsed-power Source Controller in Extreme Oil-well Thermal Environment”。

脉冲功率源(PPS)控制器的应用具有能量高、渗透性强的特点,可有效提高页岩油开采效率。然而,恶劣的高温油井环境会严重影响电子设备的安全运行。采用3D打印技术制备了尼龙壳内石蜡包装的微型PCM胶囊和宏观PCM胶囊,比较了保温层的热防护性能。结果表明,微尺度PCM胶囊在100℃高温下工作时表现出相当好的热保护性能,与未采用热保护策略的情况相比,只能将电子器件的工作时间延长64%。然而,PCM的数量仍然发挥着主导作用。另一方面,宏观尺度的PCM胶囊含有相对较高的PCM容量,在最高结温为80°C的情况下,可以进一步延长84%的工作时间,达到92min。此外,建立了简化的数值模型,并用实验数据进行了验证。最后,数值研究了有序堆叠结构宏观尺度PCM胶囊的热防护性能以及热防护厚度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