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张迈曾书记督查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者: 席光 | 2020-05-29 | 1415

            2020529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督查了创新港能动学院以及其他学院的研究生科研平台建设。席光教授对平台运行原理、目标定位、未来价值以及筹建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席光教授首先对3000kW多级透平压缩机试验平台进行相关介绍,本试验平台承担和深度介入国家“两机”专项基础研究等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是由沈鼓和交大合作共建的试验平台,目前该平台还在建设完善之中,建成之后将填补国内该功率等级透平压缩机实验台位的空白,为之后实验项目提供设备资源支撑。

   随后介绍了未来先进流体动力学综合利用基础研究及原理验证试验平台,其中高速无油磁轴承流体机械关键技术及系统是本团队正在研究和试验探究中的,目的就研制新一代高速、无油新型流体机械及低噪声、低振动与高能效制冷系统。

   试验平台的建设无疑为学校及团队的科研项目增添了极大的助力,目前一些试验平台还在紧张的完善调试之中,本次督查工作,更坚定了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的信心,在新的时代,用西迁精神凝聚力量,斩除一切艰难险阻,严格遵守时间节点,各部门协调联动,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文字:孙立臣

图片:邹翰森

编辑:孙立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