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湍流摩擦阻力控制国际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发布者: 席光 | 2019-07-01 | 343

        6月24日至6月28日,由英国诺丁汉大学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科研院联合承办的湍流摩擦阻力控制国际会议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英国诺丁汉大学发起,联合英国牛津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法国航空研究中心、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在该领域有显著影响力的研究单位,聚焦于湍流摩擦阻力控制的基础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研讨在湍流阻力控制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英国诺丁汉大学Xuerui Mao副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席光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来自于6个国家、35个研究单位的共10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6月24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诺丁汉大学Xuerui Mao副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做开幕演讲,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秋旺教授应邀出席。

 

诺丁汉大学Xuerui Mao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做开幕演讲

会议报告实行邀请制,特别邀请了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墨尔本大学Ivan Marusic教授,牛津大学Li He教授,巴黎高等物理化学学院(ESPCI)Laurete Tuckerman教授,华威大学Dwight Barkley教授和帝国理工学院Xuesong Wu教授做会议主旨报告。同时,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李存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白博峰教授、复旦大学孙刚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孙德军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白俊强教授、上海大学周全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立好教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杜娟研究员、浙江大学余钊圣教授和夏振华研究员、清华大学黄伟希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徐辉副教授及诺丁汉大学Xuerui Mao副教授等分别做邀请报告。邀请报告涵盖湍流流动、阻力控制、稳定性分析与控制等各方面内容,为参会代表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会议特别安排了湍流摩擦阻力控制的博士研究生夏令营活动。华威大学Dwight Barkley教授、巴黎高等物理化学学院Laurete Tuckerman教授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Outi Tammisola副教授进行了专题讲课,来自牛津大学、诺丁汉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博士生带来了精彩讲演。

 

 

部分邀请报告人及会议现场图片

本次会议为国内外湍流摩擦减阻领域专家学者分享本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提供了一个平台,充分展示了世界范围内湍流减阻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展现了未来发展方向。西安交通大学作为会议承办单位,对促进我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力学、计算数学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扩大我校在湍流控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拓展我校实质性国际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字:刘雅婷

 图片:方宣韬

转自 http://epe.xjtu.edu.cn/info/1112/115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