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流体机械创新团队2020年第一次大组会
发布者: 席光 | 2020-08-03 | 3308

202083日下午,流体机械创新团队2020年第一次大组会在创新港顺利举行并圆满结束,这也是本团队首次在创新港开展大组会,旨在激励全体团队成员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

  本次组会由邹瀚森老师组织并主持,与会的团队导师成员有席光教授,孙中国教授,王志恒副教授,樊宏周高级工程师以及课题组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

  席光老师首先从近年来中国科研成果发展以及美国对中国的技术封锁等国内和国际时政问题展开了述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中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提出了要创造更高的成果和价值,就要培养具有战略思维学科带头人,充分发挥导师对学生的引导与指导作用;要做具有原创性的科研工作为目标,用顽强的斗志啃下硬骨头;要打破传统思维的桎梏,用创新驱动发展进步。

  席光老师引用了诸多生动的故事与事迹讲述了学科的发展与贡献,强调研究生博士生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实现理想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培养正确的科研价值观,锻炼强健的体魄,不断努力拼搏,不再畏惧犯错,攻克艰难困惑,遇时绝不退却,学会借强扶弱,不管体制如何,付出才有收获,平衡科研生活,谨记追求卓越。

  随后与会的几位老师们分别进行讲话,就如何抓紧时间科研,主动科研以及发扬特色等问题对研究生们进行了进一步指导。

  最后由席光老师进行总结,流体机械创新团队2020年第一次大组会圆满结束。

 

文字:孙立臣

图片:邹瀚森

编辑:邹瀚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