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峰动态

分享到: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 曾群锋 | 2023-01-08 | 1711

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https://mp.weixin.qq.com/s/zGLHQM2EuHu5TihVxlwhgA

 

       2023年01月07日,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腾讯会议)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雒建斌院士、副主任梅雪松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邵金友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洪军教授以及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50余人出席会议。邵金友常务副院长和陈雪峰院长分别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和机械工程学院致辞。会议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主管臧中华主持。

      学术委员会主任雒建斌院士主持工作报告审议。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洪军教授做的工作报告以及《复杂热流工况下装备承载结构生成式设计技术与应用》、《机械故障迁移智能诊断方法及应用》和《机械部件润滑膜厚度的原位无损测量技术》3个学术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发展与进步,认为本年度业绩突出、成果显著,这四年实验室发展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各项业绩指标得到全面提升,并针对研究方向逻辑关联与自洽性梳理、标志性成果选择与凝练、特色新行业全链条研究培育、与企业和兄弟院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国际化交流与学科交叉研究、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软件开发与实体化建设、对标对表全国重点实验室积极谋划实验室未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