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动态

分享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顺利结题
发布者: 孙中国 | 2015-01-16 | 2464

        2015年1月16日,本人主持的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弯曲及运动边界问题的高效自适应移动粒子半隐式(MPS)方法研究及实验验证》2012.1-2014.12)通过基金委审核,获得圆满完成!

        在本项目的资助下,采用移动粒子半隐式方法,针对含弯曲及运动边界的复杂流动问题开展了六个部分的研究工作,包括弯曲等复杂边界的均布离散法则及壁面力学特性研究,配点型无网格法的计算效率优化研究,弯曲及运动边界三维复杂非定常流动及尺寸效应研究,表面张力模型及复杂壁面流动研究,动静干涉现象PIV实验研究和开口系统速度边界模型研究等。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SCI检索6篇,EI检索15篇次,培养硕士生2人,博士生2人。具体研究内容和相关成果可查阅基金委网站。

        希望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争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培养更多的学生,做出更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