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动态

分享到:
祝贺《流体力学》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
发布者: 孙中国 | 2017-01-17 | 17047

日前,教育部公布全国高校第二期“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评选结果,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孙金菊教授负责的研究生课程“流体力学”成功入选。本人作为成员之一,感到非常高兴,祝贺孙金菊老师和团队!

孙金菊教授所在的西安交通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学科,是国家重点二级学科,全国排名第一。孙教授负责的研究生课程“流体力学”涉及流动现象和本质,流体力学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方程,是该领域内应用范围广,发展速度快的基础学科。其课堂教学不仅坚持使用业内公认经典的英文原版教材,更通过十四载一线教学探索,积累了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图文并茂的英语教学课件,并随着教学实践不断改进完善。孙金菊教授所带领的教学团队具有很强的国际背景,其本人1999年获得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博士学位,1999-2000年在日本九州工业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自“流体力学”课程2002年开设以来,累积教授学生超过1200人次。在留学生课程建设方面具有典型和示范意义,曾在2008年被评为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评选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留学中国计划》,于2013年开始启动的,迄今两期。旨在提高来华留学教育质量,打造“留学中国”国际品牌,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的全球影响力。自2016年10月第二期评选启动以来,经各高校遴选、省教育厅推荐、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受教育部委托评审及公示、教育部审核通过等程序,在全国评选出12个学科门类的150门品牌课程。

 

文字来源交大新闻网:http://news.xjtu.edu.cn/info/1003/728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