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专利

标题    一种应用于输出信号压摆率控制的CMOS驱动器(CN 108566196 B)
作者    桂小琰 李凯 耿莉 王小力
出版日期    2020-07-08
出版社    国家知识产权局
简介    本发明公开一种应用于输出信号压摆率控 制的CMOS驱动器,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连接的 延迟锁相环DLL、采样电路DFFs和驱动电路 driver;延迟锁相环包括依次连接的鉴频鉴相器 PFD、电荷泵电路CP、环路低通滤波器LPF和压控 延时电路VCDL。与典型的输出信号压摆率控制输 出驱动器相比较,本发明的压摆率控制采用延迟 锁相环的等延时信号,在PVT变化的影响下,当延 迟锁相环锁定时,延时锁相环的相位信号时钟保 持恒定的等间隔延时,再使用恒定的延时信号进 行叠加,得到一个恒定的压摆率信号,从而改善 了传统的三态门压摆率控制输出驱动器的驱动 能力因工艺偏差、工作环境温度变化和供电电压 变化而产生较大的影响,导致输出信号压摆率产 生较大改变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