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专利

标题    一种基于电极堆栈的界面型多态阻变存储器及其制备方法(CN 111900248 A)
作者    韩传余 张骐智 韩峥嵘 方胜利 王小力
出版日期    2020-07-06
出版社    国家知识产权局
简介    本发明属于多态存储领域,公开了一种基于 电极堆栈的界面型多态阻变存储器及其制备方 法,所述多态阻变存储器包括衬底和衬底上自下 而上依次沉积的底部电极、氧离子存储层、活性 电极堆栈层和顶部电极;活性电极堆栈层包括自 下而上依次设置的若干电极层,若干电极层分别 采用活性不同的活性金属材料制作,最下方的电 极层与氧离子存储层接触,最上方的电极层与顶 部电极接触。在外加电压的作用下,能够通过氧 离子存储层中的氧离子逐级氧化活性电极堆栈 层,改变活性电极堆栈层的氧化厚度,进而改变 活性电极堆栈层的界面势垒高度,产生不同的导 电状态,实现多个电阻状态的阻变存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