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专利

标题    一种柔性仿神经元电路及基于其的脉冲神经网络(CN 111384943 A)
作者    韩传余 韩峥嵘 方胜利 张骐智 王小力
出版日期    2020-03-10
出版社    国家知识产权局
简介    本发明属于人工神经网络领域,公开了一种 柔性仿神经元电路及基于其的脉冲神经网络,柔 性仿神经元电路包括第一薄膜晶体管、第一CMOS 反相器、第二CMOS反相器、第一偏置电阻、第二偏 置电阻和突变型忆阻器;脉冲神经网络包括仿突 触阵列和若干上述的柔性仿神经元电路;仿突触 阵列一端用于信号的输入,另一端与若干柔性仿 神经元电路均连接,所述仿突触阵列和若干柔性 仿神经元电路集成制备。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柔性 仿神经元电路的结构复杂,电路功耗高,且不能 与忆阻器仿突触阵列集成制备的缺点,提供了一 种结构十分简单,需要的晶体管数目很少的柔性 仿神经元电路,并且其功耗低,降低了生产和使 用成本,实现了柔性仿神经元电路与仿突触阵列 的集成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