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专利

标题    一种用于动态可重构阵列的卷积运算数据流调度方法(CN 109409511 B)
作者    杨晨 张海波 王小力 耿莉
出版日期    2020-07-28
出版社    国家知识产权局
简介    一种用于动态可重构阵列的卷积运算数据 流调度方法,IRB通过对权值数据和图像数据进 行调度,将矩阵内积拆分成行,映射到不同的PE 单元内进行计算,计算所得到的结果累加,所得 到的累加和在最后一级SPE内做激活,输出激活 后的数据,完成调度。将权值数据不同行固定在 不同的PE单元内,然后将图像数据逐行映射到每 个PE单元与权值数据做卷积,中间数据暂存在PE 单元内,然后逐级传输到下个PE单元进行累加, 形成流水线,得到卷积数据。在计算CNN网络的过 程中,IRB数据流可以提高输入图像数据和权值 数据的复用率,减少数据的片内片外流动,有利 于降低数据流动的功耗和时间,对性能和效能都 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