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期刊

论文标题    Microscale spatial distribution and health assessment of PM2.5-bound 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 (PAHs) at nine communities in Xi’an, China
作者    Hongmei Xu, Steven Sai Hang Ho, Junji Cao*, et al.
发表/完成日期    2016-07-26
期刊名称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期卷    218
相关文章   
论文简介    本研究首次在西安市对多站点PM2.5中有机物的空间分布特征进行探索。通过对西安市9个社区PM2.5中PAHs浓度、组成变化、来源和健康效应的分析,表明西安市近郊的PAHs污染大于城区,尤其是西郊三桥站点附近。西安近郊PAHs的高污染主要是由于近郊无交通限行,车辆管制松散混乱及高密度的建筑工地污染所致。由此造成的高健康风险(近郊BaP浓度大于WHO标准5倍),需要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