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新闻

分享到:
基础设施电磁环境与电磁安全高端人才培养计划获批
发布者: 谢彦召 | 2020-02-01 | 25822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一批获批项目名单,依托电气工程学院、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瞬态电磁环境与应用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申报的“基础设施电磁环境与电磁安全高端人才培养”项目获批。


本项目拟通过与国外电磁环境与电磁兼容相关领域一流高校的强-强合作,全面开展双学位博士生、博士后、访问学者等层次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培养一批掌握电磁环境和电磁安全相关领域扎实基础理论、宽广国际视野、强烈创新意识和优秀科研技能的高端人才。


项目将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英国利物浦大学、都灵理工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合作开展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每年将选拨不超过10人参加本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承担往返路费和国外生活费用。申报人员须为西安交通大学在校研究生、博士后或青年教师。


近期,项目将启动2020年第一批派出人员的申报和选拔。关于项目的人选条件、评审标准办法以及选拔流程等具体信息将在近期陆续公布,有意申报人员请密切关注电气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