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享到:
西安交大科研人员综合解读骨质疏松症发病机制研究
发布者: 杨铁林 | 2019-12-06 | 4053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最常见的复杂骨骼疾病,确定人类体内骨质疏松症的遗传结构,特别是解释潜在的基因组和分子机制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除了在全基因组关联研究中确定的易感位点外,各种组学技术的进展,包括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表观组学、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都被应用于骨质疏松症的发病机制的剖析。然而,每一种技术都不能单独捕捉疾病病理学的全部信息,无法全面识别潜在的病理分子机制。

12月2日,相关研究成果以长篇综述形式在《自然》综述类期刊《自然综述—内分泌学》(Nature Reviews Endocrinology)(影响因子:24.65)在线发表,题目为《骨质疏松症的分子遗传决定因素解析》(A road map for understanding molecular and genetic determinants of osteoporosis)。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为第一单位,杨铁林教授为第一作者,美国杜兰大学邓红文教授为通讯作者。

原文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12576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