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期刊

论文标题    新时代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面临的问题、机遇与发展对策
作者    燕连福
发表/完成日期    2018-03-20
期刊名称    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
期卷   
相关文章   
论文简介    新时代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思政课教学要有新突破,人才培养要有新拓展,科学研究要有新聚焦,学科建设需要再规范,队伍建设需要再加强,示范带动需要再扩大。新时代也给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提供了新机遇:'双一流'建设、育人合力、'五大攻坚战'等为马院建设提供了新契机。新时代重点马院的发展,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增强人才培养质量,培育好后备师资队伍;围绕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升学术研究成果影响力;借助'双一流'建设,打造一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提升数量、质量和热量,打造过硬的马克思主义师资队伍;练好内功,服务社会,全面提升重点马院在全国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