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分享到:
贺浩庭等同学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发布者: 李垚辰 | 2022-11-25 | 3335

    11月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受疫情影响大赛以线上形式举行。软件学院昇智交通团队的参赛项目“基于昇腾算力及CANN的创新媒体处理应用”获得产业赛道全国银奖。该参赛项目曾在8月份获得了陕西赛区省级金奖,并被西安交大推荐参加产业赛道全国总决赛。产业命题赛道是“互联网+”大赛于2021年设立的主题赛事,和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同为大赛主体赛事。本次大赛,电信学部共有两个项目获得全国奖项。

    西安交大对大赛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创新创业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教务处、团委、研究生院等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组。自2022年4月项目启动以来,昇智交通团队积极调研命题,全力投入产业命题的研发,并先后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专题讲座、项目辅导20余场。全国总决赛备赛期间,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全力以赴,熬夜加班,全身心投入研究命题的解决方案优化工作,方案设计先后迭代更新达40余版。

    昇智交通团队的参赛项目提出了先进的目标检测和行为识别技术,基于昇腾系列硬件和CANN软件栈开发出新的视频媒体处理系统,具有较高的技术难度。团队设计并提出了面向目标检测和行为识别的神经网络架构。设计的模型在NPU上进行了训练和推理,检测和识别的精度比基准方法提高,计算速度比GPU大幅度加快,降低了检测和识别的系统时延,有利于提高辅助驾驶系统的安全性。该技术可用于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等领域,解决了命题企业算法精度低、速度慢等关键难题,具有很好的商业运作的价值。

    昇智交通团队成员为软件学院的贺浩庭、许赟程、崔浩洁、吴晓倩、余文腾、张承宇、田经涛同学,指导教师为软件学院的李垚辰老师。

 

相关链接:

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189358.htm

https://se.xjtu.edu.cn/info/1044/25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