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新闻

分享到:
所出版专著成功入选全国第二十届输出版优秀图书
发布者: 李艳辉 | 2022-01-03 | 1457

     近日,第二十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评选结果公示,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与德国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合作出版的超临界水处理技术在环境、能源及纳米材料中的应用(英文版)成功入选“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

     “第二十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推介活动”由中国出版协会国际合作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出版参考杂志社联合发起主办。活动引起了海内外出版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通过推介活动的导向作用,促进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对外交流,鼓励了国外优秀读物的引进,推动了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超临界水处理技术在环境、能源及纳米材料中的应用》

(Supercritical Water Processing Technologies for Environment, Energy and Nanomaterial Applications)

       

     超临界水氧化被誉为“21世纪最有前途的有机废物处理技术”,它利用超临界水优异的理化性质,使有机污染物和氧化剂在超临界水中发生快速均相反应,从而将有机污染物转化成二氧化碳、水、氮气和无机盐等小分子无机物,无二次污染产生,可广泛应用于城市污泥、高浓度难生化降解有机废水、有机危废物的高效、低成本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超临界水气化技术是利用生物质、污泥、煤等有机物在超临界水中发生快速水解、热解反应,生成富氢气体,产氢效率高,且可实现二氧化碳低成本分离,应用前景广阔。


     超临界水热合成技术是利用超临界水中无机盐溶解度极低、成核率高的特性,以超临界水作为反应介质来制备超细、高纯纳米金属及氧化物粉体,具有绿色、高效、粒径及晶型可控等技术优势,在信息技术、高端制造、工业催化、新能源、纳米医药、军工科技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

 

     本书旨在系统、深入地介绍本团队在超临界水氧化、超临界水气化、超临界水热合成领域,在相关应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核心装备、以及系统集成层面的研究成果。对超临界水处理过程中的反应机理、反应动力学特性,材料腐蚀及防控,盐(或金属及其氧化物)成核结晶、沉积动力学,新型反应器开发、系统集成与优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阐述,有助于深入认识和把握超临界水处理技术的相关科学和技术问题,为相关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参考,从而为推动超临界水处理技术在环境、能源和纳米材料领域的应用做出重要贡献。

 

 

信息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公众号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