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新闻

分享到: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致毕业生赫文强
发布者: 李艳辉 | 2022-04-03 | 2869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致毕业生赫文强

当通过毕业答辩那一刻,你已经顺利毕业,这意味着你双脚已经踏出了校园,步入了社会。在你即将背负行囊,离开校园之前,老师需同你再唠叨唠叨。

岁月不居,时节入流,时间也许会轻易改变一个人,但你在经历时间的雕刻时也须不忘初心。学习中“顶天 立地”做科研,生活中也应脚踏实地而又永远向上。须记住并保持读研时的那份赤子之心以及求学时的初衷,也许在这近三年求学中有喜悦,有春风得意,偶尔也伴随着迷茫与痛苦,但当你经历过后重新回头看时,你会发现你最怀念的时光反而是你最痛苦的时候。因为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其过程都是痛苦的,但回忆起来却无比幸福。生活亦是如此,须有“应是水中月,波定还自圆”的那份坚守与从容;须有“款款独行,才不致倾溢”的自我独处与自我审视;须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那份初心与热血。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不长胖的少年。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不得志时要相信“天道酬勤”,成功时也不应骄傲自满,须慎终如始。积一勺以成江河,累微尘以崇峻极,功崇惟志,业广于勤,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求近功,不安小就。

当你开始仰望星空

你会发现

星并不远,梦并不远

只要你踮起脚尖

时常仰望星空,做仰望星空的人,不畏惧路途中的荆棘,不畏惧驰骋时的巨浪,只管砥砺前行。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我们生活在最美的时代。在这崭新的时代,须坚持求真务实、踏实扎实的作风,敢为人先的创新气魄,崇尚科学的创新态度。这个时代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最终还是你们的。和光同尘,与时舒卷,少年的肩膀应该担负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眼里应该藏下星辰大海和万丈光芒。希望你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事未来,皆有可期。在互相告别中和以前的自己说再见。这或许是你求学生涯的终点站,但却是你人生的起点,请保持对知识的热爱。生如逆旅,一苇以航,长风破浪,直济沧海。愿你大鹏展翅,扶摇万里。但不管是平庸是惊艳是落魄是光彩是风是雨,老师都祝福你!也记得常回来看看!

岁月匆匆,惟愿总相逢,毕业快乐!

请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