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铋基光催化剂氧化烟气汞研究综述在期刊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上发表
发布者: 刘银河 | 2021-09-01 | 248

       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在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其中,汞污染对人体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光催化氧化作为一种新型催化氧化脱汞的方法,具有反应条件温和、化学性质稳定、氧化效率高等特点被应用。近年来,铋基材料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通过对铋基光催化剂的改性,可以大幅度提高光催化氧化性能。
      课题组对近年来光催化氧化控制汞做了详细的总结、分析和展望,以综述论文“Bismuth-Based Photocatalyst for Photocatalytic Oxidation of Flue Gas Mercury Removal: A review”发表于期刊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https://doi.org/10.1016/j.jhazmat.2021.126280)。论文系与上海电力大学吴江教授合作撰写,第一作者为博士生关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