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项目名称    基于金属特性碳纳米管的靶向载体构建及其在抗乳腺肿瘤中的应用研究(xjjc2015112)
项目来源    其他
起始时间    2015-1~
项目经费    万元
项目类别    纵向项目
状态    进行中
项目优势   
技术优势   
可行性   
简介    通过密度梯度超速离心工艺(density gradient ultracentrifugation, DGU)和PPE-PPV溶液超声-离心萃取工艺得到m-tube(8,8)。通过碳化二亚 胺活化的酰胺化反应将抗肿瘤药物二甲双胍接枝在m-tube(8,8) 表面得到 metformin-m-tube(8,8),然后通过超声辅助在其表面包覆一层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的水溶性高分子, 构建兼具高效光热功能、靶向载药功能和良好生物相容性的抗BCSCs 载体 metformin-m-tube(8,8)/PEG。通过体外(in vitro)和体内(in vivo)实验,结合光热疗法和药物疗 法,研究metformin-m-tube(8,8)/PEG对乳腺癌的协同治疗效果和药理学机制机理,重点研究 其对BCSCs细胞的杀灭作用和药理学机制。期望通过该项研究为控制乳腺癌的复发和转移 提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