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研究生邵潇潇的论文被《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n Heat and Mass Transfer》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1-10-11 | 17704

团队研究生邵潇潇的论文"Intense jet flow with symmetric vortices induced by saline concentration gradient at free surface of a drying saline droplet"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n Heat and Mass Transfer》(IF=5.58)接收,钟昕研究员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盐溶液的蒸发、结晶现象广泛存在于功能性打印、疾病诊断、医药制造等方面。论文通过PIV粒子示踪技术探究了盐溶液液滴的流场发展规律,分析了液滴接触线的动态行为、液滴表面及内部的流场模式、以及流速的时空发展等特点,重点揭示了结晶引发的剧烈射流的特征与机理。该研究为进一步调控盐溶液流场和晶体沉积形态提供了指导。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icheatmasstransfer.2021.105573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