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陈双涛副教授的论文被《Cryogenic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9-01-19 | 197

 

团队陈双涛副教授的论文”Numerical Study on the Heat Transfer Characteristics of Oscillating Flow in Cryogenic Regenerators”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Cryogenics》接收。
回热器是脉管、斯特林、G-M等低温制冷机中的关键部件。工质流体在复杂丝网结构中进行交变流动,并与固体基质不断进行着吸热、放热的过程,其内部交变流动换热特性对系统性能有重要影响。为了更深入地理解和研究交变流场内流体与固体丝网之间的流动换热特点,论文建立了微观的二维模型,将复杂的交变流体看作正弦形式的质量流和压力波,对交变流动下的丝网式回热器内部流动换热特性进行了流体动力学数值模拟。通过瓦伦西数Va、雷诺数Re等无量纲准则数,研究了交变频率、速度振幅等运行参数对丝网式回热器换热系数的影响,并得到了努塞尔数Nu的准则关联式。论文研究工作可为低温回热器的优化设计提供参考数据和设计公式。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的资助。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