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侯予教授赴巴基斯坦进行留学生招生面试
发布者: 侯予 | 2019-05-31 | 351

 

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招生工作经过前期宣传、接收报名、校内学术审核等阶段,即将进入最终录取环节。在本年度生源中,巴基斯坦仍然是我校最主要的留学生生源国。为了进一步把握巴基斯坦留学生生源质量,尽早稳定该国优秀生源,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结合本年度留学生报名情况,邀请医学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三个留学生报名相对集中的学院(部)派出代表,共同组成招生工作组,赴巴基斯坦国内两大城市伊斯兰堡、拉合尔进行留学生招生面试,力争全面覆盖该国生源。
5月24日,工作组在到达巴基斯坦后访问该国高等教育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Commission, HEC),委员会主任赛福达教授、高等研究部门主任曼吉接见工作组。赛福达教授介绍了高等教育委员会的职能及近期工作计划,并表示自己4月刚刚拜访过西安交通大学,对西安交大的印象很好,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扩大合作,在学生及教师层面均能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
25日,工作组在伊斯兰堡进行招生面试。本次面试根据留学生选报的专业分为理工专业及综合专业两组,分别由相应学院代表负责审核参加面试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了解学生的个人信息、学术背景及学习规划,并对每个学生的表现做出评价。截止5月26日上午,工作组在伊斯兰堡总计面试89人。
27日,工作组抵达拉合尔,进行第二场招生面试。工作组在当地总计面试110名留学生,通过现场提问结合学生提供的申请材料,直观考察了留学生的思维能力与综合素质。本次工作组赴巴基斯坦总计面试留学生199人,生源整体质量较高,大部分学生现场表现出色。
回国后,工作组将综合每位留学生的表现给出面试结果,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学生,稳定优质生源。此外,通过与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对接,工作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进一步了解了巴方在与我校合作时的具体需求,返校后将继续跟进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本次赴巴基斯坦现场面试留学生为我校留学生招生工作历年来首创,通过本次面试,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在巴基斯坦的影响力,更加直观地把握了生源质量,筛选出了优质生源,为今后的留学生招生审核工作开辟了新思路。此外,巴基斯坦国内学生对本次面试非常重视,积极与工作组保持联系,有部分学生长途跋涉,乘坐24小时火车从巴基斯坦其他城市赶赴面试地点。同学们都为本次面试做了充分的准备,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给面试官。同学们也对面试工作组的老师不远千里来到巴基斯坦举行面试表示感谢,还强调这次面试对他们来说是很宝贵的机会,感谢西安交通大学能给他们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在未来,国际教育学院计划将此种面试工作模式推广至我校其他主要生源国,全面提质增效,网罗全球范围内的优质生源,促进留学生招生工作“质量并重”的双轨道发展,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侯予副院长、巫英伟教授,医学部于燕教授,经济与金融学院杨少华教授,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华、职员马腾,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席斌组成的工作组共同完成了本次招生面试任务。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