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研究生房熙峰的论文被《流体机械》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9-10-14 | 414

 

团队研究生房熙峰的学术论文“无油润滑高速离心泵的变转速性能研究”被《流体机械》接收,侯予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转速调节是调整泵工况的重要手段,为了揭示变转速对高速离心泵的水力性能影响,论文以一台采用无油动压液体轴承支撑的高速离心泵为研究对象,采用实验方法与数值模拟,进行了不同转速下相似工况下的水力性能研究。通过所搭建闭式实验台上的水力测试得到了不同转速下的水力性能曲线,验证了该泵在变转速下良好的水力性能,最高效率可达35.52%。并结合ANSYS CFX软件对该泵水力部件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与实验结果的对比表明数值模拟能够有效对该泵的水力部件性能进行预测。论文还对该泵水力部件以设计工况为基准的不同转速下的比例相似工况进行了研究。
该论文得到了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和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的资助。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