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九三学社西安交大委员会组织社员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者: 侯予 | 2017-10-18 | 103

 

九三学社西安交大委员会组织社员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来源:交大新闻网
http://news.xjtu.edu.cn/info/1007/81725.htm
10月18日上午,九三学社西安交大委员会在东西校区、一附院、二附院和口腔医院同时组织社员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会议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畅谈心得体会。
大家对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感触很深,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发展有了新的面貌,就自身的感受而言,我们对生活的需求已经不是仅仅停留在物质层面了,“美好生活”一词准确了表达了我们现阶段人们的生活追求,我们需要美好生活、美好中国、美好世界。
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基础医学部黄辰教授表示:“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创造了新型的国际共赢关系,建立世界各国交往的新方式,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影响里。提出了新的目标——实现美丽中国和国际强国。两个阶段,环环相扣,振奋人心。”
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委员侯予教授表示:“习近平同志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交大教师,要结合自身工作,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提升自身业务和思想水平,努力工作,为交大‘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王文杰老师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的精准扶贫工作谈了具体的体会,认为“只有大部分人都富裕起来了,我国才能从富国变为强国。而且,贫困要去根,教育扶贫至关重要。坚决拥护“保障和改善民生”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并兼顾教育公平的决策。”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观看完开幕式,全体社员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
我们有幸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西安交大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