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陈良博士的论文被《AIP ADVANCE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7-11-27 | 193

 

团队青年教师陈良博士的论文"Thermal resistances of crystalline and amorphous few-layer oxide thin films"被国际期刊《AIP ADVANCES》接收。
该论文针对诸如相变存储器等非易失性存储器内部纳米尺度热管理技术开展研究,有效的纳米尺度绝热对该类器件的运行速率、可靠性和能量利用效率有决定性的影响。该研究采用分子动力学理论对多层介电纳米薄膜材料组成的绝热结构内部热传输过程进行了模拟,获得了多层绝热结构界面声子耦合散热特性、界面热阻,及其对整体有效导热系数的影响规律的研究。所研究的绝热结构在相变存储器等先进存储器件中作为有效绝热材料具有巨大的潜在应用价值。
该论文与美国惠普实验室联合发表,西安交通大学为论文第一署名单位与通讯作者单位。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doi.org/10.1063/1.5007299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