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研究生郭雨的论文被JSME期刊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01-10 | 482

 

团队博士研究生郭雨的论文”Numerical analysis of aerodynamic lubricated double-decked protuberant foil thrust bearing”被日本机械工程师协会(JSME)旗下的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Mechanical Design Systems and Manufacturing接收,研究生郭雨为论文第一作者、合作导师赖天伟副教授为通讯作者。
该论文根据双层鼓泡箔片止推轴承的结构特点,通过耦合求解雷诺方程与基科霍夫方程建立了轴承数值仿真模型,并应用该模型对轴承进行了结构参数优化研究。由于鼓泡箔片轴承特殊的结构形式,鼓泡的分布对于轴承的整体与局部刚度分布具有重要影响。文中分析了鼓泡径向分布位置对于鼓泡箔片止推轴承承载特性的影响,并进行了不同厚度和不同轴承尺寸下的结构参数优化研究。研究结果表明:通过合理的布置鼓泡的径向分布位置可以有效提高双层鼓泡箔片止推轴承在不同工况下的静态性能,对于该类型轴承的结构设计与工程应用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299/jamdsm.2019jamdsm0056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