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发布者: 侯予 | 2019-03-10 | 337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根据教育部关于《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记录工作管理规定》(西交研[2019]14号)及《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19]15号)文件的相关精神要求,经研究决定,能动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经学校研究生决定,2019年录取的硕士研究生9月份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将在创新港进行报到、注册、学习、研究和生活。
 
二、复试分数线
1、学术学位学生复试分数线: 总分:320分; 单科:45分(政治、外语),75分(业务1、业务2)。
2、专业学位学生复试分数线: 总分:320分; 单科:45分(政治、外语),75分(业务1、业务2)。
3、强军计划(含单独考试)复试分数线: 总分不低于265分,考试科目满分为100分的,单科不低于40分,考试科目满分为150分的,单科不低于55分。
 
三、复试时间安排

3月14日上午(8点-12点)

资格审查,确认复试资格

能动学院北二楼大厅

3月15日下午(15点-17点)

综合素质测评

具体时间地点请务必于3月15日上午(10点以后)在北二楼大厅查看

3月15日晚(19点-23点)

英语听力、专业加试(笔试)

3月16日-18日(全天)

综合面试(含思想品德考核),由各系所负责

3月21-22日(全天)

考生体检(要求空腹4小时、带一寸照片)

校医院

3月30日前

公布录取结果

 
四、复试内容及录取成绩评定办法
1、专业复试科目:考生根据《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上相关规定选择加试科目,所有复试考生请提前联系报考导师,且必须在资格审查时予以确认。
2、英语听力:英语听力测试时间30分钟。所有考生必须参加。
3、综合素质测试:由考生利用手机上网,登录指定网站,在规定的时间内(45分钟左右)进行测试,综合素质测试报告作为面试参考。请考生务必准备一部智能且具有充足流量的手机。
4、综合面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思想品德考核、学生的基本情况(学习经历、竞赛获奖、科研经历等)、学习能力(基础知识、创新能力)、外语能力(阅读、口语及听力)、综合素质(团队协作,表达能力、思维批评能力、信息归纳与整理等)、发展潜力、科研素养、就读意愿、个人规划等内容。
【注】英语听力、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环节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
5、录取成绩的评定办法: 考生综合成绩=考生初试成绩(考生初试总成绩÷学科初试最高成绩*100)×50%+复试成绩×50% 其中: 复试成绩=英语听力测试成绩×10%+专业课笔试成绩×45%+综合面试成绩×45%
 
五、录取
1、学术学位、专业学位考生的录取工作分别进行,按考生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2
、所有的录取全日制研究生入学前必须确定导师,被录取研究生、导师均须在录取登记表上签字,不得委托他人代签,特殊情况需要代签的,须进行书面委托。
3、录取为协同培养育人项目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须签订协同培养协议书。
4、考生在预录取前必须与导师见面交流。
 
六、奖助学金
研究生在学期间的奖助金,按照《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西交研【2017】89号)执行。
 
七、其它注意事项
1、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且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需全部参加复试,学术学位、专业学位考生复式工作分别进行。
2、资格审核: 往届生凭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留存学院)、身份证、准考证原件参加资格审核,确认复试资格。 应届生凭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原件参加资格审核。 【
注】1)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2)准考证丢失,可凭借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学信网账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下载《准考证》。
3)考生自行备好考试用具(如钢笔、签字笔、铅笔、橡皮、直尺、计算器等)。
4)保送生/保返生不需要参加复试。
 
联系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北二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81303办公室
联系电话: 029-82668701(王老师) 监督电话: 029-82667940-601(张老师)
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日期:2019年3月9日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