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团队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发布者: 侯予 | 2019-04-24 | 345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西安交大6个团队入选。侯予教授所领导的“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入选。
团队将针对高端动力装备国家重大需求、节能与环保战略发展与制冷低温国际科学前沿,瞄准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和热力学、传热学基础问题,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结合陕西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和制冷空调/热泵产业发展,重点开展制冷与低温热物理过程、空调热泵节能与环保、气体轴承高速透平和先进压缩机工程领域的前沿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转化。同时与材料学和物理学等基础科学深度交叉,在该领域深入开展创新研究与国际合作,推动“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流学科和“制冷与低温工程”重点学科建设。
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项目自2019年起实施,旨在围绕国家及陕西省的重点研究领域和重点学科发展方向,依托重点科研平台或基地,培养和造就一批道德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创新团队,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能量聚集,为陕西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2019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经高校遴选、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共确定93个团队为首批建设的创新团队。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