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薛绒老师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
发布者: 侯予 | 2018-11-18 | 177

 

团队青年教师薛绒博士所开展的“多喷嘴阵列液氮喷雾环路降温系统特性研究”工作获得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4批面上项目一等资助。
液氮喷雾的空气环路环境模拟系统降温具有温降速度快、成本低、系统损耗小等突出优势,在低温风洞、飞机座舱盖疲劳强度环路实验系统及诸多环境模拟系统等大空间冷却场合有重要的应用前景。项目针对低温液氮喷雾环路降温系统特性精确控制及调节,拟通过开展多喷嘴阵列空化流动特性研究,确保并联喷嘴阵列的高精度流量控制及调节;拟通过开展多喷嘴喷雾阵列雾场特性研究,量化多喷嘴阵列雾场干涉、液滴碰撞、聚并、破碎及液氮液滴在大空间高速流动过程中的蒸发特性,为解决大空间喷雾降温的温度均匀性问题提供思路;同时开展不同工况下的环路降温系统流场数值分析与实验研究,提出液氮喷雾环路降温系统液氮喷嘴选型、布置、调节及控制的方法和原则。
薛绒博士2006、2009年本科、硕士毕业于重庆大学,2013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学位。薛绒博士主要从事低温流体喷雾冷却、低温两相流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承担国家纵向及GF项目3项,获专利6项,在《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Cryogenics》,《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等国际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