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杨山举博士的论文被《Energy》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8-12-13 | 255

 

团队负责人侯予教授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山举博士合作发表的学术论文"Transient cooling and operational performance of the cryogenic part in reverse Brayton air refrigerator"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Energy》(IF=4.97)接收。
该论文系统研究了逆布雷顿空气制冷机低温部分的非稳态降温和运行性能,采用数值方法构建了动态仿真模型。研究提出了双重非稳态时间步长方法,将具有不同特征时间尺度的透平膨胀特性和传热传质特性进行了动态匹配;提出了极限制冷温度的定义,以定量考核低温制冷机的极限制冷能力。该研究可用于评估低温制冷机的运行和控制策略,有效提升低温系统能效。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杨山举博士2016年毕业于低温制冷技术团队,导师为侯予教授,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
论文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energy.2018.11.016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