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陈双涛副教授的论文被《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8-10-02 | 129

 

团队陈双涛副教授的论文"Flow boiling instability of liquid nitrogen in horizontal mini channels"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IF=3.043)接收。
该论文针对液氮小通道内复杂的流动问题,建立了小管径水平通道流动沸腾及系统供液的耦合非稳态数值模型,并通过实验数据对模型进行验证;基于数值模拟结果,研究了热流密度及入口过冷度对流动沸腾特性曲线的影响,并分析了Ledinegg、密度波及压降型三种不稳定流动的特性机理,动态响应、发生区域及触发条件。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applthermaleng.2018.08.100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