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团队获得2项短期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资助
发布者: 侯予 | 2018-03-18 | 151

 

根据教育部、国家外专局的有关文件精神,2018年度学校常规引智项目以一流大学、优秀学者和实质性合作为依据,专家委员会经过对申报材料认真评审,从合作基础、聘请专家学术地位、工作内容及合作成效等诸方面进行了评估。团队2项短期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项目获得2018年度资助。
2018年度团队负责人侯予教授和陈双涛副所长将分别邀请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工程信息学院王小林教授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王小佳博士来我校短期访问,拟分别针对低品质热能的利用和微纳尺度传热测量技术两个学科前沿方向,充分发挥国内外两个研究组的优势,通过讲座、现场指导、学术讨论等方式进行充分的学术交流,促进本研究领域的发展。
塔斯马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Tasmania)的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则是该大学规模最大并最具多样性的学院,王小林教授现为该学院工程信息学院系主任。他主要从事热力学和流体力学的研究,涉及领域包括热能利用与储存、热驱动空调和海水淡化的研究和开发、冷却系统和能源系统的热力学研究、吸收吸附制冷机的研究和开发、以及吸附辅助式气体储存等。王小林教授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80余篇,曾获2005年度英国机械工程协会Ludwig Mond Prize奖、并连续入选为2009年度和2010年度澳中青年科学家交流的澳方代表之一。目前担任《The Australian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副主编,《Review of Applied Physics》、《Int. J. of Mech. Sys. Eng.》、《Heliyon》编委。王小佳博士2011年毕业于佐治亚理工学院,2012年至2013年在伊利诺伊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职于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工程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微纳尺度传热机理及先进纳米材料热物理性质研究,涉及领域包括微纳尺度传热测量测试技术(TDTR和TR-MOKE)、新型能源材料热电/光电转化特性、先进电子器件热管理等。王小佳博士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等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邀请报告20余次,并担任《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编委。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